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鹿港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

社頭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朋友圈文案姐妹 1、小朋友,在我這里你永遠比別人都好。 2、友誼不需要句子,我和你就是最好的證明。 3、不開心找朋友聊天,開心也找,這樣快樂就是雙倍的。 4、感謝你的出現,讓我期待永遠。 5、我們是老了也要一起一邊喝奶茶鋪里最新的奶茶,一邊回憶年輕時候喜歡的愛豆的關系。 6、這個世界亂糟糟的,唯獨你干干凈凈,可以懸在我心上,做太陽和月亮。 7、你就像風在說話順著我方向。 8、希望我的朋友可以永遠做最真實的自己,永遠沒有委屈和遷就。 9、姐妹是樹 只有姐妹靠得住 10、跟女孩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覺得不談戀愛也ok。 11、今天有我今天開心,天天有我天天開心,你有了我永遠開心。 12、至少我的難過與開心你都知道。 13、成為更好的人,這是新的約定。 14、月亮是我拋的硬幣,兩面都是遇見你。 15、彼此真誠,一起長大。 16、漫游銀河也想和你相伴。 17、我的朋友大概都是遺失凡間的稀世珍寶吧,她們總是用她們的柔軟與善良提醒我,在這世上,必須要愛一些人。 18、每一寸光陰,因為有了你,也多了意義。 19、你只需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無論你做什么選擇我都會支持你。 20、與閨蜜有關的每一句,我都送給你。 21、你永遠勝過別人,至少在我這里。 22、我們各奔東西,然后,更高處見。 23、久違亦如初見,親切又新鮮。 24、晚歲當為鄰舍翁。 25、你拍一,我拍一,我們的友誼天下第一。 26、希望我的朋友開心,談戀愛開心,單身也開心,不要委屈自己。各自忙碌,想我的時候記得來找我。 27、愿我們一同行至天光。 28、小朋友,我知道最近很難很煩很累,再堅持一下吧。我希望你能明白,再難也得撐著,再難也會過去的,再難也要全力以赴的快樂,你要做一個全宇宙最快樂的小朋友。 29、其實最讓人感動的友誼是—我希望永遠和你在一起 ,這樣我感到很幸福,但我更希望你過上更好的生活且不虛此生,即使我們分開也沒關系。 30、希望朋友們不在我身邊的時候都能照顧好自己,快樂充實的生活,有一個明亮的未來。這是我們暫時分別的意義?。 姐妹聚會發朋友圈的文案 1、中午還是熟悉的烤肉,晚上還是熟悉的火鍋,萬里相聚,終有一別,挨個抱了抱姐妹們,心里略酸澀! 2、秋天的北京真的好美!午飯后小姐妹陪我一起工作,每一次的相聚都是從午飯到晚飯,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很短暫 3、姐妹們的聚會~,聽著音樂,喝著自己調的酒,啃著西瓜,坐在鋪好的地上,看看這幾天拍的照片,聊聊天,這是我們這個時候有的無比愜意的生活。 4、姐妹們的聚會,三十歲的我們告別美顏與濾鏡,活的更加自律健康。 5、三姐妹的聚會,好happy,以前不在一起的時光,從現在開始都慢慢補回來吧。 6、姐妹們的聚會好happy, 說來說去說不到你。 7、姐妹們的聚會,一個晚上也很知足了一年到頭可能就只有兩聚,每次都開心不減! 8、姐妹相聚,往事浮上心頭,歷歷在目 9、姐妹們的聚會好開心,好開心。同一天真的太難了,今天有點做夢的感覺。 10、三姐妹的聚會好開心!一起剪一個好看的齊劉海!又帥又酷 又甜又乖! 11、烤魚好好吃,電影好好看,天氣也好好。姐妹們的聚會好happy。 12、姐妹們的聚會,會成為以后美好的回憶瘋瘋癲癲的我們,青春里面最好的樣子。 13、和小姐妹的聚會總是那樣的短暫,吃飯總要把時間拖延到很久很久。 14、那天姐妹聚會,正好孩子們也一起聚會了。樂樂,毛毛,柚子三個人玩得不亦樂乎,一起吃東西,一起玩游戲,一起做手工。 15、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小姐妹之間的聚會,多謝謝你們大老遠跑回來看我。 16、看今天姐妹聚會這么圓滿就知道快快樂樂回到家后的我又要打開電腦熬夜加班了。 17、姐妹們的聚會。大家要幸福啊!永遠愛你們啊! 18、姐妹們的聚會好嗨皮,能湊在一起。真心不容易。一年一次的相約。以后可以繼續。 19、最近三次姐妹聚會全部再說生活、工作生活很苦,要做出改變生活很苦,要馳騁千里生活很苦,要努力硬撐。 20、久違的姐妹聚會時光,畢業后相隔1758.6公里,相聚總是艱難,好在一年總會見一次,會為了見對方而努力。 21、三缺一姐妹們的聚會,很溫馨成長路上四個人一直都在。 22、小姐妹聚會還是很開心的,可以沒頭沒尾無邊無際的聊天。 23、醞釀許久的旗袍pa,姐妹間的聚會也要有點儀式感才行,忙碌、瑣碎生活的背后是互相支持、彼此扶持多年的情。 24、姐妹聚會主要就是吃吃喝喝講八卦洗頭按摩泡腳唱歌到半夜一期。 25、眾所周知,姐妹聚會超過兩人以上沒化妝那個合影就不會發出來的。 26、從什么時候開始,姐妹聚會成了兒童聚餐。 27、五個好兄弟好姐妹的日子過得聚會!我們永遠在一起。 28、每次回來必須和大家聚聚,開心到魚尾紋蹭蹭數量往上長。 姐妹一起瘋霸氣文案 1、這世界上有種情誼,不會擔心彼此慢慢走丟,更不會算計是否越界導致絕交,我總是陪在你身邊的。 2、這個世界上,有一個相親相愛的姐妹是如此重要,那些一起瘋、一起哭、一起笑的日子,是所有的青春里不可再來的時光。 3、這輩子,我沒做過什么值得驕傲的事,但是有你這樣的姐妹,卻是我今生最大的驕傲。 4、有一種閨蜜,她比你美,比你優秀,但在她眼里,你永遠才是那個最亮的發光體。 5、也許真正的閨蜜不是在你驚慌失措的時候給你安慰的人,而是為你想辦法讓你度過難關的人。 6、也許閨蜜就是,無事時百般挑剔,逆境時不離不棄。 7、小時候的閨蜜,是我們一輩子的情侶。 8、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 9、我會珍惜那些此時此刻的友誼,因為我相信我們只有今生沒來世。 10、如果有來生,我們做親姐妹好不好,永遠做姐妹好不好? 11、陪你從校服到婚紗,熬過年少輕狂,我送你出嫁可好。 12、每個女人總有一個很要好的同性密友,她會是你年輕時的閨蜜,結婚時的伴娘,孩子的干媽。 13、苦一起過,快樂一起分享,才叫真正的姐妹,罵不走打不散的才叫真愛。 14、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拋棄你了,還有閨蜜來擁抱你。 15、好閨蜜就是,即使你打錯很多字也不需要改正,因為她都知道你想說什么。 16、閨蜜是一輩子的情人,雖然不能時時見面,但一定會放在心里。 17、閨蜜就是可以把你的眼淚,瞬間變成笑聲的人。 18、閨蜜就是不見時掛念,見了時討厭,自己能欺負,別人不能欺負的。 19、閨蜜就是,見面就動手動腳,說話毫不留情,但你一生氣就認輸的姑娘。 20、閨蜜不一定是最漂亮的人,但肯定是一個使你的生活變漂亮的人。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上個月姑姑病了,姑父一下子亂了套,不僅自己的生活無法打理,還要照顧病床上的姑姑,做飯送飯、整理衣物。姑父感嘆:“有個田螺姑娘就好了。” 姑姑沒有工作,在家里做了大半輩子的田螺姑娘,姑父除了按月上交工資,家里基本啥事不管。一個兢兢業業照管全家吃喝拉撒,一個大大咧咧啥事不管,日子倒也貌似和諧。 但我知道,每個女人心里都藏著一個遠方。姑姑酷愛唐詩宋詞,能完整背出《長恨歌》《琵琶行》,還曾教過我幾首優美的小令。姑姑說,等有空了有錢了,一定要去江南看看。 江南并不遠,高鐵不過半日行程。但是囿于廚房困于家務,姑姑十多年未能成行。我曾想帶姑姑去杭州看西湖,姑姑猶豫了好半天說:“我走不開,你姑父不會做飯,你表哥的孩子剛上幼兒園……” 其實我理解,姑姑沒說出口的理由是,如果讓別人知道,一輩子圍繞鍋臺轉的田螺姑娘,忽然要去爬山看風景,別人怎么看?就算不顧別人的眼光,因為背負那個田螺殼太久,她在心理上,已經走不出田螺生存的那個環境了。 田螺姑娘的傳說很多,其中流傳較廣的一個版本是她最后消失,回到了自己的水域。因為那個享受她照顧的男人,并沒有尊重愛護她,反而教孩子唱歌嘲笑:“叮、叮、叮,你媽是個螺螄精……”田螺姑娘付出全部的愛心,卻沒有收獲應有的尊重與愛護。她最后離開那個不懂她的男人,簡直大快人心。 愛情不是一廂情愿的付出,是互相懂得與成全。 姑姑這樣老一輩的女人,具有很強的田螺姑娘屬性。她以命運的名義,心甘情愿照顧了家人幾十年,卻沒一個人真正尊重她,鼓勵她,帶她去一趟并不遙遠的江南。 雖然時代在進步,很多姑娘受過良好教育,拿著新款手機,踩著高跟鞋出入高檔寫字樓,與男人一起拼殺職場。但在心理上,有多少人擺脫心底那個田螺姑娘? 上個月,好友告訴我她辭職了,云淡風輕的語氣背后,掩藏不住內心的痛楚與失落。 我大吃一驚。她是真正的職業女性,一直把工作當成事業,談起工作就兩眼閃閃發光。婚禮前一天還在飛機上做文案,懷孕九個月還在出差,生孩子前兩天還在深夜加班審合同,生完孩子三個月就減肥15公斤重回職場,深夜回家孩子已經睡著,早上出門孩子還在夢里,她忍痛錯過了孩子的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叫媽媽……現在,孩子即將小升初,她也終于成為某個大公司重要部門的負責人,而且,前方還有無窮好風景。現在辭職? 好友說,身為女人,家庭事業難以兩全。孩子越來越大,越來越難以管教,熊孩子屬性越來越明顯,為了孩子的教育,她和老公商量了許久,決定放棄自己的事業。 可是,為什么是她呢?我認識她的老公,事業發展遠不如她。 她落寞地喝一口茶:“總不能讓男人辭職。”是啊,為家庭犧牲的,大家都默認應該是女人。 為家庭犧牲,為年齡恨嫁,為孩子辭職……只要涉及到愛與情感,很多女人就理所應當的退縮、心甘情愿地付出,現代女人的靚麗外表下,田螺姑娘的屬性只是暫時隱藏,并沒有清除。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與遠方,一個江南的愿望也好,夢寐以求的職場風采也好,誰來尊重誰來成全呢?而且,就連她們自己,也默認,對女人來說,家庭永遠第一位。 不是說為了家庭不好,我認識不少女人,做家務井井有條,對家人盡心負責,無論是生活還是情感,她們都是家庭的核心,為社會最小細胞的和諧穩定,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值得全社會來贊頌。但是,她們的付出,有人看到嗎?當沒有人理解沒有人尊重,田螺姑娘怎么辦? 幸福都是自己爭取來的。我也見過不少自信獨立的女子,工作成功之余,旅游、繪畫、運動,生活多姿多彩,她們不是田螺姑娘,是鯨魚姑娘。因為自身的強大,她們無懼風雨,遼闊的大海里,無窮風景向她們展開,千里萬里,她們乘風破浪前去。 不是說田螺就沒有幸福,也不是說讓所有的田螺都扔掉那個殼千辛萬苦成長為一條大鯨魚。但是,我們的內心卻不可以永遠背著那個田螺殼,田螺姑娘的愛情,不是自己的一味付出,而是雙方共同的守護。她的遠方,可以和對方攜手出發,但也能夠自己抵達。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社頭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a9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